学校召开2023年度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暨教育事业统计部署会

来源: 质量控制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15点击量:10

9月14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暨教育事业统计部署会。校长刘玉申,副校长王曙东,各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王曙东主持会议。

会上,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刘华从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重要性、数据质量把关、时间进度安排及质量年度报告报送等方面提出要求。质量控制办公室副主任高小亮对状态数据平台的软件使用、注意事项、数据校验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周鹏飞就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培训手册使用、主要报表内容、数据变化幅度等方面进行了提醒。

王曙东强调,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按时高质量完成数据采集任务,并依据数据发布了学校质量年度报告。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对照今年新的数据采集工作要求,克服困难、稳步推进,确保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

刘玉申就推动落实好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此项工作是反映学校办学情况、办学状态、办学水平的晴雨表,一定要遵从高等教育规律、用发展的眼光上报数据。二是务必要协同配合、做好沟通。加强合作与沟通才能提高效率,要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牵头部门与配合部门之间的沟通以及学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三是务必要压实责任、保质按时完成。牵头部门要有责任担当,配合部门要有大局观,采集数据要做好再把关再优化工作。四是务必要深入分析、及时改进。采集数据要全面掌握学校目前最新的办学状况,发现问题、查找问题、及时改进。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分析数据,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调研并提出相应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