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办召开2023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 质量控制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1点击量:10

4月20日,质控办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员、质控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控办主任刘华主持。

会上,刘华对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督导工作专业性,专业性要体现在督的内容,要督促帮助教师做到工学结合、突出立德树人、落实课程思政等。二是督导工作及时性,督导听课现场情况要及时反馈给教师,督导过程形成闭环工作。三是督导工作规范性,要做到尊重教师和课堂,推门听课要讲究方法,要在课前告知教师并提前进入教室。

质控办副主任高小亮结合自身督导工作管理经历和实践经验,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教学督导工作职责与模式》,从“教学督导主要工作职责”、“督教、督学、督管”、“导教、导学、导管”、“评教、评学、评管”、“教学引领”五个方面详细做了分析和总结。

本次会议使大家对督导工作的理念、内容和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的业务水平,为做好今后督导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