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盐城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智库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源: 质量控制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0点击量:13

各学院、各部门:

为充分发挥新型智库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中的积极作用,按照“提前谋划、精心打磨、重点培育”的工作思路, 特设立2022年度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开放课题,请各学院、部门根据课题研究方向,结合专业情况和科研工作实际,积极组织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来源

根据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方向围绕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根据选题指南(见附件1),设计具体题目申报。选题要聚焦盐城“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充分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课题资助类型及数量

 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开放课题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设立5项,每项资助金额为2万元;一般项目设立10项,每项资助金额为5000元。课题经费分两次下拨:立项后拨付50%,课题结项后再拨付50%

三、课题申报对象及程序

开放课题面向各二级学院、学校机关各部门以及相关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申报人原则上须具备中级以上职称或中层领导职务,各学院申报不少于3项。项目申报人需填写《盐城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报书》(附件2),必须按表格内容要求逐项填写完整。提交的《盐城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开放性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相关背景材料。经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学术委员会相关专家评审通过后方可立项。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负责智库开放课题的日常管理与中期检查、结项等工作。

四、课题申报原则

申请人必须围绕课题指南进行申报,一次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申报同批次开放课题。凡承担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开放课题没有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请新课题(课题结题时间以结项证书注明时间为准)。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暂缓结题或因课题组原因中止研究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请新课题。课题负责人应严格按研究协议开展研究工作。一般课题应在 6 个月内完成,重点课题一般在1 年内完成。

五、申报开始与截止时间

 2022年8月20日-2022年9月20日

六、课题结项要求

项目成果署名单位必须包括“盐城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本年度课题结题要求分为必要条件和选择条件,课题负责人须在完成必要条件后,在选择条件中完成任意1项或2项方可结题,成果须在本课题资助期内发表即为有效。

1、必要条件:

①完成与研究主题相关的研究报告(1万字以上);

②完成与研究主题相关的决策报告(3千字~5千字左右)。

2、结题条件(一般课题任选一项,重点课题选择第1项和第2-4项中的任意一项):

1)项目成果获得党和国家、省、市主要领导人批示。主要指江苏省委或盐城市委书记,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盐城市人民政府市长,以及其他市厅级领导(省政府组成部门的省厅厅长,市人大主任,市政协主席等领导)批示。

2)学术论文、研究报告、改革方案或调研报告被省级以上有影响力的社科类期刊公开发表。

3)成果在省级内参《智库专报》、《决策参阅》等或《新华日报》、《群众》等省级以上党报党刊或在市委办公室、市委研究室编辑的刊物《盐城工作》《调查研究报告》和市社科联编辑的刊物《黄海学坛》《社科咨政》等发表。

4)围绕项目成果,负责人接受市级以上媒体采访或专门报道,另加4000字以上研究报告。

一般项目获得获得党和国家、省、市主要领导人批示的追加奖励不少于5000元。对无故不执行研究计划、擅自变更研究内容、研究成果质量较低者、超期 1年不能结项者,予以追回拨款。评审结论分同意结项、修改完善后予以结项和不予结项3 类,未结项课题负责人3 年内不得申报开放课题。

七、其他说明

申报书一式三份,用A4纸打印,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后送至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509室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并将电子版发给徐老师:QQ:383502003;电话:13705102195。

                                                  

 

                                                                                              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

                                                                                                    2022年8月20日

盐城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2022研究课题研究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