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智库2021年度研究课题开题会顺利召开

来源: 质量控制办公室 作者:杨晓芳 审核:刘华发布时间:2021-11-02点击量:446

1029日上午,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在图文中心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智库研究课题开题会。盐城师范学院江苏沿海发展智库研究员郝宏桂教授、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蔡建华教授、我校发展规划研究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俊生教授应邀参会,智库研究课题负责人、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华主持。

2021年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从众多智库课题中遴选出重点课题4项,一般课题11项。开题会上,《盐城支柱产业集聚测度及触发创新机制研究》、《文旅融合背景下盐城特色旅游IP形象设计研究》、《共享经济背景下、盐城乡村民宿以“情怀”粘连文旅融合共享圈的研究》等11个课题组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研究计划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各课题围绕课题研究核心问题、解决途径、创新举措等进行汇报,与会专家逐一点评,提出中肯、切实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郝宏桂教授对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智库主体定位、建设机制、课题研究、团队组成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强调智库研究不同于一般的课题研究,首先应拓宽视野,高瞻远瞩,高屋建瓴,产出具有理论深度、政治高度、国际角度的研究成果。其次要聚焦政策和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找准问题,并针对焦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与政策建议。

最后,刘华主任对专家们提出的智库项目研究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成员前期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要求各个智库研究团队要立即行动起来,打造高质、务实的研究成果,从而服务地方政府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