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推进会

来源: 质量控制办公室 作者:高小亮 审核:刘华发布时间:2021-04-15点击量:381

415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推进会。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质控办主任刘华主持。

会上,刘华介绍了学校前期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必须扎实推进及时整改。同时宣读了启动2021年专业评估工作和“课程质量年”的通知,解读了工作方案。质控办高小亮副主任了布置了2021年上半年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的具体工作。

孙卫芳表示,一是,各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要将日常工作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工作不能顾此失彼,既要保证日常工作规范有序,又要保证重点工作有创新突破;二要做好工作规划,凡事预则立,强调二级教学单位要做好谋划;三要细化工作内容,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过程管理,挂图作战,力求实效。

瞿才新指出,此次会议恰逢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之际,大家要抢抓机遇,借助职业教育发展的东风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我们应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协调推进,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他强调,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一是要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力争有为有位;二是要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总结优秀的经验,改进存在的不足;三是要抓好常规,打造特色,提升内涵,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总结人才培养的好做法;四是要加强检查考核,一方面二级教学单位要加强自诊自改,另一方面职能部门要加强专项督查,建立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塑造优秀的质量文化。最后,瞿才新指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