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春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 质量控制办公室 作者:杨晓芳 审核:刘华发布时间:2021-04-15点击量:539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规范教学工作流程,提升教学研究水平,巩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配合我校“双高”建设申报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开学初,质控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检查以各二级学院(部)自查为主,学校组织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

3月18日至3月26日,质控办联合各二级学院(部)组织开展自查和抽查工作,由各二级学院组织自查教学运行、教学保障、教研活动、专业(课程)建设、二级督导工作计划等多个方面的落实情况。学校抽查教学包、二级学院(部)日常教检查值班表及记录表、二级督导组的学期工作计划等执行情况。

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各二级学院(部)能够按照教学要求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大部分教师备课充分,大部分教案的教学流程和设计的内容基本符合,但个别教师的教学文件规范性有待提高。

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不足之处,质控办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二级学院(部),并检查问题整改情况,保证我校各教学环节工作规范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