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办开展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 质量控制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18点击量:577

顶岗实习是专业建设的重要环节。开展顶岗实习专项管理是落实专业诊改的有效举措。为充分掌握疫情期间各学院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和《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情况,加强顶岗实习管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68日至18日,质控办根据《关于开展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2017级顶岗实习专项督查工作。质控办还下发了《学生顶岗实习满意度调查问卷》和《顶岗实习单位满意度调查问卷》,从多个角度全方位掌握学生在顶岗实习单位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以及学生在顶岗实习中遇到的问题。

质控办检查组深入7个院系就“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各检查小组对各学院实习计划和标准的制定、实习的组织管理、实习的过程管理监控、实习考核管理、实习总结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顶岗实习安全制度、三方实习协议书、走访实习基的情况、顶岗实习日志和报告等文件和材料,要求各学院对实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及时进行持续改进。通过检查与整改,有力推动学校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