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职责

来源: 部门概况发布时间:2014-04-16点击量:990


1.深入研究学校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制定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目标,质量方针,质量措施及标准。组建质量管理队伍,协同有关部门做好质量管理实施、跟踪、评价和反馈等工作。

2.负责学校各类数据分析工作,供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参考。负责学校年度人才培养工作质量报告撰写工作。

3.负责组织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制、修订工作。

4.负责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统一监督管理工作,及时提出深化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议。

5.协助教务处指导二级院()教学质量的督查和考核工作,形成教师教学工作考核常态化机制。协助有关部门调查、核实、认定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教学责任事故,参与对教师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教学业务考核。

6.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进行理论课和实践课的随堂听课;结合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备课笔记、作业批改、辅导答疑、考试考核等各个教学环节进行检查,对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作出评价,并及时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每学年对每位任课教师听评课1-2次。

7.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与学生探讨教与学方面的改进办法。

8.负责部门年度工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制定。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